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玛多“黄河源头” 宣讲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0 22:54:13
编辑: 周生吉

  11月18日,入冬的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寒风刺骨。清晨,扎陵湖乡生态管护队队长索索和队员们收拾好行装,开始了一天的巡护,巡查草原的生态环境、野生动物出没的情况、水源湖泊的情况……就在今天,身为玛多县“六位一体”网格长的索索还有一项特殊的任务——为已经转场到“冬窝子”的牧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这是我担任生态管护队队长、玛多县‘六位一体’网格长以来,第一次到牧民‘冬窝子’宣讲,我可不能搞砸了。”索索一边仔细回想昨天乡上开会宣讲的内容,一边琢磨以什么样的开场白开始今天的宣讲。

  到了目的地,索索一边招呼队员们继续巡逻,一边敲响桑保家的门。“老队长,今天我是来和你聊聊最近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想跟你说道说道,你也给我提提意见。”桑保微笑着请他坐下,索索便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话匣子,“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咱们县上因地制宜提出的‘六位一体’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就是贯彻中央精神的重要举措,只有咱们基层稳定,国家才会安全,我们身在黄河源头,要为县域稳定、国家安全尽份自己的力量……”

  “好啊,好啊,好啊!”听完索索近一个多小时的讲解,60岁的桑保老队长一连用三个“好啊”表达了对索索的认可,“国家的方针政策越来越贴近基层生活,虽然我年纪大了,但依然要继续发挥余热,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你也要做好这个队长,接好我的班,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草原的每一个角落。”面对老队长沉甸甸的嘱托,索索重重地点了点头,出门骑上摩托车,踏上了下一个“冬窝子”的宣讲之旅。

  十九届四中全会字字句句都是为老百姓考虑的,相信在更完善的社会治理体系下,我们的日子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来才官家串门的尼强也一起聊起了十九届四中全会,脸上堆满笑容的尼强说,“不愁吃、不愁穿、不愁看不起病、不愁没有房住,自从玛多县‘脱贫摘帽’后,我们的日子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党委政府都为我们着想,党员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的不是一句空话。”

  扎陵湖乡党委书记尕措南杰介绍说:“近几天,入户慰问调研、宣传全会精神,已经是玛多县各单位、部门的一项重点工作,学习强国上就有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我已经看了好几遍,我个人对民生方面的内容印象比较深刻,国家重点加强了对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的建设,而且更加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我相信有了这一系列的保障,大家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就是要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真心实意、集中力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老百姓的心里暖了,我们的工作才算做到位了。”

  聊着天就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给了牧民群众,索索觉得无比自豪,他说:“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心里难免有些紧张,但是我传达的是党的精神、是政策,容不得有半点马虎。”

  玛多县自11月15日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来,结合自身实际,机关各单位、乡镇各网格长,把全会精神结合本地打造的“六位一体”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一同讲给了广大牧民群众,掀起了一股学习、宣讲的热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