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班玛打造藏茶致富“生态路”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5 22:19:23
编辑: 周生吉

  揉捻。

  

茶饼。

  近年来,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发挥资源优势,按照“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区域、优先发展”的原则,确立了发展藏茶产业的战略思路。班玛藏茶是利用花叶海棠和变叶海棠的叶子加工制作而成,叶海棠既是经济树种,又是生态树种,苗木作为防风固沙、绿化荒坡的“先锋树种”,可以进一步增加土地植被覆盖率,起到防风固沙、改良土壤结构、减少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的积极作用。同时,班玛县着力打造“绿色班玛”,免费为贫困户提供藏茶树苗,逐步形成了“公司+牧户+基地”、“公司+合作社+牧户”的扶贫产业链模式,为脱贫攻坚贡献了部分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