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达日县以“四个扎实”尽全力做好项目 建设工作
来源: 达日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10-25 21:53:10
编辑: 周生吉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达日县紧抓国家对藏区发展帮扶政策机遇,创新思维,综合施策,拓宽项目申报渠道,加大项目申报力度,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同时,确定每半月以现场会或专题会等方式,以“四个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在达日落地实施。

  一是扎实布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及时成立“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印发《达日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及时汇总和统计各部门“十四五”重大项目,共汇总涉及各类民生项目696项,总估算投资141亿元,编制规划工作预计10月底完成。

  二是扎实推进“项目生成年”活动。按照果洛州“项目生成年”活动工作方案,列入果洛州“百项万亿”重大项目表项目1项,总投资5亿元;列入果洛州“项目生成年”活动重点项目2项,分别是投资1亿元的果洛州六县城镇排水管网改造建设项目和投资38亿元的甘德、达日风力发电建设项目,城镇排水管网项目正与州发改委对接中,风力发电项目已完成与上海相关技术单位的协调工作;列入果洛州“项目生产年”活动常规项目23项,总投资2.67亿元。

  三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整合高原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厕所革命、上海援建、危旧房改造、房屋居住条件,提升项目资金扩大建设成果,2019年投入各乡镇资金6447万元,全力提升各乡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同时,正在有序实施总投资1010万元的桑日麻乡红旗奶站建设、德昂乡康隆高原牦牛养殖基地、吉迈镇普芒高原牦牛养殖基地和上红科乡优根村牦牛养殖基地等4个2019年生态畜牧业产业化项目。

  四是扎实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总投资22156万元实施2017、2018年棚户区改造,丹玛社区、岭格社区、达沃社区业务用房(内含党员活动室、群团之家、卫生室、文化活动室、警务室、便民服务中心、便民超市等功能室)建设,幸福路及黄河东路综合整治建设和吉迈镇巷道整治项目,目前,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工,新建住房562套;丹玛社区、岭格社区业务用房已完工;达沃社区业务用房正在建设中;吉迈镇巷道整治和幸福路、黄河东路综合整治建设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截至目前,达日县共落实各类项目100项,总投资8.9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8项,结转资金3.08亿元,复工率100%;新建项目72项,总投资5.84亿元,开工率80%;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亿元(500万元以上项目纳入固定资产统计数据库3.32亿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