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玉嶂在参加州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和州藏医医疗集团揭牌仪式时强调: 抓机构 优体制 强服务 实现全州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一体化发展
来源: 州委办
发布时间: 2019-10-23 23:24:55
编辑: 周生吉

  10月21日,州委书记武玉嶂,州委副书记、州长白加扎西参加州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和州藏医医疗集团揭牌仪式,现场听取了州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和州藏医医疗集团组建情况,并就两个医疗集团下一步高效务实开展医疗健康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武玉嶂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州、县、乡、村四级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不断优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强化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我州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一体化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武玉嶂指出,悠悠民生,健康最大,成立州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和州藏医医疗集团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医疗机构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全面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青海2030行动计划的具体行动,走出了我州建立科学有效的分级诊疗,充分发挥医疗机构救治体系的重要一步,特别是成立以州藏医院为龙头的藏医药医疗集团,在全省的藏医药医疗事业中是第一家,对于推进我州藏医药医疗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具有重要的改革、实践意义,也为我州藏医药医务人员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广阔的舞台,是关乎我州人民群众的一个民生民心工程,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我州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武玉嶂强调,近年来,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部署,高度重视医疗健康服务工作,我州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基本医疗实现全覆盖,特别是部署实施以包虫病为主要的四大疾病的防治攻坚战取得了一定成效。医疗集团要围绕脱贫攻坚、健康果洛建设,全面抓好抓实医疗健康服务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医疗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以医疗机构改革为契机,不断健全完善州、县、乡、村四级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强化“三医”联动,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整体绩效。二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四大疾病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健康果洛建设这个中心,把医疗服务下沉到一线,并充分利用上海对口支援、组团式支医等有利契机,虚心的学习,认真的交流,切实提高我州医疗健康服务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三是进一步强化科学运行。医疗集团要建立人员统筹使用机制、实施财务集中统一管理、推行医保改革支付方式、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加强医务人员综合能力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发挥“传、帮、带”作用,实现集团内部以小带大、以强带弱,确保医疗集团科学运行、同频共振。四是进一步强化特色产业。大力开展藏医药专科联盟建设,充分发挥藏医院的制剂研发、古籍整理、人才培养等优势,挖掘、研发藏药名方、古方、验方,大力培养名科、名医,做好成员单位的业务管理、技术指导、制剂调剂等工作,带动各成员单位藏医医疗技术水平不断创新发展。

  武玉嶂要求,全州各级医务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是一个惠民之举,也是医务工作者在为老百姓服务的同时提升自己专业水平实现互利共赢的平台。要立足果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四大疾病防治攻坚战中全力以赴,一心一意地把知识才华、专业素养、技能水平转化成为一线老百姓服务的具体实践,力争在齐心协力和共同努力下,助力我州全面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

  州委常委、秘书长韩海宏,副州长拉昂才旦,州县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和州藏医医疗集团负责人及部分医务工作者参加揭牌仪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