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有“形”更要有“行”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评”栏目
发布时间: 2019-10-18 22:34:55
编辑: 周生吉

  

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是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只有外修于“形”,内炼于“行”,方能做到表里如一,避免华而不实。

别出“形”裁,细悟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中央部署是总方向,地方实际是落脚点。主题教育的任务清单,要依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单位,注重分类指导,创新载体、深学细悟。借助“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形式,对主题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把主题教育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精准定位、靶向发力,防止“一锅炖”、“盒饭式”的一刀切。
立“行”立改,践行主题教育本质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主题教育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都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革命就要“敢动刀子”,“真动刀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以“三听两问”的方式方法渠道,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面对面”、“点对点”,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准确把握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调研成果转化为一个个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对照问题清单,言必信、行必果。

“形”“行”兼备,助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列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做好任务书”,拒绝“出发一车子、开会一屋子、发言念稿子”的作秀;直面问题,疏堵点、击痛点、破难点;检视反思,找原因、理规律、做总结。该完善的体制机制要完善起来,该堵塞的漏洞要堵塞好,该批评的要认真批评,该处理的要严肃处理。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全面工作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牢牢把握新时代为民服务的初心定位,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不断完善基本机制,大力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治理能力,高质量助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作者:肖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