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委常委会班子召开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 专题研讨会”
来源: 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9-29 22:40:12
编辑: 周生吉

  9月27日,州委常委会班子召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专题研讨会”。武玉嶂、张新文、宋积珍、韩斌同志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各自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其他常委作书面发言,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跃荣与会指导并做点评,州委书记武玉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州委常委会班子“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专题研讨会”议程紧凑、主题突出,大家在研讨交流中都从实际出发,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对照要求标准,直面问题,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对初心的认识感悟、对使命担当的责任意识,讲的很有深度、很有感情,达到了研讨交流的预期效果,也为全州各级领导班子作出了示范和表率。

  王跃荣组长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州委常委会班子紧扣主线,聚焦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果洛发展大局进行研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所思所学所悟,谈学习收获、谈思想感悟、谈自身不足,在研讨发言材料中找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初步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在全州各级领导班子中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他要求,州委常委会班子要继续巩固和深化第一次专题研讨会成果。领导干部及普通党员要加大学习力度,进一步领会中央和省委的相关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潜心学、静心悟、真心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特别是基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引领普通党员积极开展讲党课活动,做到人人带头学习,人人带头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坚持“身入”基层,“心到”基层,把问题找到找准才能更好的坚持“四个贯穿”始终,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能拖延,不能应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同时,对州委常委会班子带头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州委常委会班子下一步要对标对焦,持续用力,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一是在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对后面两次专题研讨,围绕既定的研讨主题,把专题研讨同研究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注重运用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开展学习,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果洛建设的生动实践。二是在调查研究中担当使命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促进地区改革发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作为重点调研内容,紧盯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注重从实际出发,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哪些方面问题突出就聚焦到哪些方面调研,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就重点在哪个环节调研,切忌一刀切、表面化、坚决防止为调研而调研。调研成果要言之有物,有分析、有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并在领导班子中集体交流,把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整改的内容和措施。三是在自我检视中提升斗争本领。班子成员要把查摆和检视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重要手段,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按照“四个对照”要求,重点查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查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的差距,查找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查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查找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找准自己短板弱项的“靶心”,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自我检视的过程中提升本领。四是在整改落实中推动工作进步。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反思,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台账,带头靠前指挥抓落实。按照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要求,严肃整改纪律,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坚决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或是只抓下级、不抓自身的现象出现。同时,要对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担责,切实整改到位,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为广大党员干部整改问题作出表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