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精神
来源: 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9-29 22:40:09
编辑: 周生吉

  9月28日,果洛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关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情况的专报》《关于今年以来向省委请示报告工作情况的通报》精神。州委书记武玉嶂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提出具体要求。

  武玉嶂指出,制定《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对推动解决当前干部考核工作和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激励引导广大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干部考核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他要求,各地区尤其是组织部门要旗帜鲜明把政治标准贯穿干部考核工作始终,突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考核,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考核部门及相关工作人员要突出考核重点,优化考核内容,改进考核方式,强化结果运用,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武玉嶂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实现治理“四风”效果明显。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问题,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治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加强通报曝光、警示教育,着力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务必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职责,有效传导压力,切实抓细抓实;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细化监督措施、丰富监督抓手,对发现的作风问题线索严肃处理,对作风问题多发的部门单位严肃问责。同时,对各类“四风”典型问题进行梳理,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武玉嶂强调,严格请示报告是我们必须遵守的政治规矩之一,更是对我们“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他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的规定,按照州委相关要求,严格遵守制度,对于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都要事前请示、事中联系、事后报告、事后追踪,绝不允许不请示、不报告,任性妄为。同时,各地区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十一期间的值班在岗、带班在位、安保维稳工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确保节庆期间全州安全祥和稳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