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暨全州维稳工作会议
来源: 州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 2019-08-22 09:21:38
编辑: 周生吉

  8月20日,果洛州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暨全州维稳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十二届州委第45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当周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正军出席会议,州委有关部委、州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公安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安胜年主持。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有效化解管控社会稳定风险,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提升。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清醒的认清形势,着力增强工作主动性,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做到思想认识不含糊、履职尽责不脱节,二是底线思维要树牢。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维稳工作无淡季、天天都是敏感日”的理念,严防出现思想麻痹、懈怠松劲,确保实现“六个严防发生”工作目标。三是风险摸排要精细。各地各部门要对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建立风险隐患摸排清单,逐项进行销号整改,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到位、防控到位、化解到位。四是工作措施要针对。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地区、部门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五是相关预案要管用。各地各部门要健全完善相关预案,及时开展桌面推演和实地演练,确保预案具有可操作性。六是督导检查要到位。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经常性开展专项督导和联合督导,以督导检查促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政权巩固,各地各部门要把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紧盯时间节点,聚焦薄弱环节,紧盯重点部位、紧盯突出问题、紧盯难点堵点,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使命担当,持续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全面完成各项整改工作目标。一是思想认识要深化。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组织领导要有力。各地各部门要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包县包案督导工作制度,切实做到靠前指挥、率先垂范,不断压实工作责任。三是整改措施要精准。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反馈的问题,结合地区、部门实际,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做到清单化管理、销号型攻坚,确保实现“三个清零”工作目标。四是执纪问责要严厉。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奖惩制度,狠抓责任落实,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工作落实不力的及时启动问责机制。五是机制建设要跟进。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以机制建设促进整改工作,巩固提升工作成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