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主论坛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0 22:23:42
编辑: 周生吉

  “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主论坛召开

  王建军多杰热旦出席

  8月19日,以“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为主题的国家公园论坛主论坛在西宁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荣,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等领导出席。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园公众与生物多样性研究所执行主任、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前局长乔纳森·贾维斯,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在第一阶段发表演讲。

  刘宁发表了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的国家公园示范省》的主旨演讲。他说,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的重大创新。作为全国首个承担双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省份,青海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化体制改革,优化功能布局,加强制度建设,构建共享机制,强化科技支撑,统筹推进三江源、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以此为基础,今年6月我省与国家林草局共同启动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对青海,是面向未来发展的百年大计;对全国,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对世界,是义不容辞维护生态安全的责任担当。我们将以召开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在整合优化完善自然保护地上探索实践,在创新自然保护地管理体制上先行先试,在自然保护地资金保障机制上有新方案,在自然保护地科学有效管护上趟出新路,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形成共鸣,向世人展现“国家公园省、大美青海情”的独特魅力,为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建设美丽中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青海贡献。

  随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亚洲区主席阿班·卡布拉基,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司长杨超,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资深科学家乔治·夏勒,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彭福伟,厄瓜多尔国家公园代表、国会参议员丹尼尔·伊萨克·门多萨,中国科学院院士、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樊杰,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秘书处网络发展总监朴尚德,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涂瑞和,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等十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先后发表演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