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玛多县做足三篇文章 确保全域无垃圾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7-29 09:28:01
编辑: 周生吉

近年来,玛多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精准聚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按照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全域无垃圾决策部署,以实现全域无垃圾目标为核心,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全力做好“三篇文章”,持续推动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向精细化、常态化推进,为促进和谐美丽新玛多建设出力。

微信图片_20190728212609.jpg

做足“促”文章,广泛宣传动员

为进一步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依托玛多微宣、抖音平台,全县LED电子屏、宣传栏、文化墙等宣传方式,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通过走访、调研、文艺下乡等方式宣传全域无垃圾活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行动的浓厚氛围,引导干部群众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190728212614.jpg

做足“治”文章,聚焦环境顽疾

针对“脏、乱、差”等现象,结合实际,各乡镇、各单位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环境综合整治措施,重点对公共场所、道路两侧、背街小巷、河道沟渠等区域进行整治。县城管局集中对部分商铺、工地、牧户乱扔乱倒、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全县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15次,累计参与治理行动1600余人次,出动运输垃圾车45车次,清理生活垃圾70余吨,建筑垃圾40余吨,清除卫生死角50余处,和辖区商业门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160余份。

微信图片_20190728212617.jpg

做足“管”文章,压实工作责任

提升县城颜值靠的是三分建七分管。严格落实“谁的区域谁负责,谁的区域谁整治、谁的任务谁承担”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建立相互监督,同时,充分发挥“玛多县生态环境保护交流群”作用,反映环境卫生整治效果,定期不定期对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努力实现玛多全域无垃圾目标,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