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青海省工作动员会精神
来源: 中共果洛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7-19 10:16:46
编辑: 耿言育

  7月17日,果洛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青海省工作动员会精神,书面学习了中央印发《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研究了我州关于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青海省工作动员会精神贯彻落实意见。州委书记武玉嶂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武玉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是指导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武玉嶂指出,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即将启动之前,中央印发《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首次以党内法规形式明确督察制度框架、程序规范、权限责任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强化督察权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他强调,果洛州作为三江源核心区、环境保护重点区,生态环境极其脆弱,各地区、各部门要持续不断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确保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果洛有行动,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落实。

  武玉嶂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把手做工作要首先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必须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决不能把反腐败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要处理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要处理好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要处理好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以“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开展常态化政治性警示教育,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二要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机关党建责任制,严格落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三要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特点和规律,正确处理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党建和业务的关系、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同时,把处理好这四种关系与今年全州决胜脱贫攻坚和贫困人口全面清零的“最后一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全域无垃圾试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对表、义无反顾、积极进取、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