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以生态保护优先 努力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来源: 果洛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青期间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文稿资料组
发布时间: 2019-07-19 10:00:17
编辑: 耿言育

  果洛州始终坚持生态保护建设优先战略不动摇,以建设生态大州、生态强州为主攻方向,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统筹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持续加强生态保护治理,着力推进重大生态保护项目实施,履行好保护果洛生态、构筑国家安全屏障的重大责任。

  认真实施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工程。完成总投资18240万元的林木种苗建设、湿地保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黑土滩治理等6类18项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二期工程项目。生态奖补机制不断完善,已发放2018年度6.11亿元的草原林地生态补偿资金。

  扎实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家公园建设部署要求和全省三江源国有自然资产管理体制试点推进会精神,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登记确权试点工作,积极开展园区森林公安与扎陵湖—鄂陵湖保护分区派出所职能整合,探索建立自然资源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的高效联动机制试点工作,实现园区内集中统一的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有效解决了自然资源执法监管碎片化问题;开展特许经营生态体验试点工作,为三江源国家公园特许经营、生态体验和环境教育积累了经验,作出了示范。

  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制定《果洛州2018-2020年防治实施方案》,明确了蓝天保卫战优良天数达到PM2.5浓度下降4%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重点治理工程项目及保障措施。对全州10吨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实施了脱硫除尘改造,全力督促10蒸吨以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推进清洁能源利用。全州在用机动车实施排放尾气检测,确保达标排放。对各类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做到散装物料堆放、拉运进行篷布覆盖,散水降尘。州国控空气自动监测站数据显示:2018年1至12月份,城镇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6%,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24微克每立方米(较考核基准年下降40%),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