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上海电视台采访下贡麻乡果洛高原之舟乳业有限公司
来源: 中共甘德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7-17 11:41:49
编辑: 耿言育

  7月16日,上海电视台采访了下贡麻乡果洛高原之舟乳业有限公司雪糕生产线,乡长格日才让,乡人大主席齐明诺吾接受了采访,对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

  格日才让乡长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整合扶贫到户产业资金可以弥补项目发展资金不足的短板。下贡麻乡“果洛高原之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正是利用优势资源,在乡党委、政府多次组织调研,论证和大量的前期工作并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下孕育而生的。针对性地选择在果洛州大武镇新建产业园区建设雪糕厂,从事商业经营。一方面在不增加牲畜的基础上,保护了原有的生态环境,对推广三江源地区生态退牧还草、促进生态治理工作、保持畜草平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是投资收益方面。2018年经召开乡党委会、各村联点领导以及村两委班子通过村民大会研究决定后,共整合户产业资金共181.76万元(284人),投资到“果洛高原之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以生产果洛老牌雪糕。州政府、州经商委为雪糕加工厂解决了大武镇新建产业园区一处约700平米厂房。该雪糕厂效益预计每年13万余元,享受到户产业资金扶贫户每年每人分红457.75元。并随着果洛州大武镇的不断发展该雪糕厂经济效益平均每年效益至少能增加1万元,总收入达14万元,精准扶贫户每人经济分红可达492.96元。

  二是人员管理方面。通过俄尔金村、折合血村、龙恩村、索合青村四个村社的基层干部以及当地牧民多次开会商议后确定折合血村的阿布罗才昂为该雪糕厂的法人代表,并安排两名干部协助管理雪糕厂相关事务。目前,雪糕厂的制造工人我乡招聘了7名,都是我乡的贫困户,后期还将招聘3名,共解决10名贫困户的就业问题。7名工人现处于雪糕制作培训中,将在7月25日我县召开“建政65周年•史诗故里•精彩甘德第二届格萨尔文化旅游周•物资交流会”,前完成培训,并在活动期间进入试销售阶段。相信在全乡干部职工及基层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果洛高原之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将迎来辉煌的发展前景,助力我乡的扶贫事业,造福更多的贫困牧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