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委书记武玉嶂在州公安局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坚守初心 提升本领 严明纪律 尽责担当 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
来源: 州委办
发布时间: 2019-06-17 20:30:53
编辑: 周生吉

  6月15日,州委书记武玉嶂前往州公安局检查指导工作。州委副书记当周,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田旭随同。

  武玉嶂实地查看了州公安局党团活动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厅、干警办公室等,现场考问在岗干警日常业务处置流程和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询问了解州公安局人员配置、办公用房、干警住房、干警待遇等情况,重点了解基层派出所人员配置等情况。武玉嶂指出,公安部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发挥“利剑”和“保护神”的作用,切实践行好党的为民宗旨,维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州和谐稳定与长治久安。

  武玉嶂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的要求,抓学习、重管理,强素质、树警风,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一是学习过硬。要把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党委、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从实际出发、从工作着手,认真抓好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底色不变。二是本领过硬。要把推进科技强警、科技建警作为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应急处突等工作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弥补自身警力不足的短板。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难从细从严,进一步强化全警教育训练,完善公安干警在基层岗位锻炼成长机制,建立信息化大数据平台,不断提升民警综合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业务过硬。今年大事多、要事多,各级公安部门要把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与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紧盯影响社会秩序、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筑牢安全屏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四是纪律严格。要继承和发扬果洛公安的红色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坚持纪律挺在前面,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坚决治理失职渎职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保护伞”、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始终把良好的纪律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

  武玉嶂要求,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委从优待警举措,进一步加强基层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公安干警的关怀关爱,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让广大公安干警特别是基层干警住得暖心、呆得安心、干得舒心,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