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党政代表团考察产业发展、基层党建 和文旅交流活动
来源: 州委办
发布时间: 2019-06-04 17:27:24
编辑: 周生吉

  5月25日,果洛州党政代表团前往上海市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黄浦区五里桥街道考察产业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沪果文旅交流活动。

  在调研光明乳业有限公司时,州党政代表团参观考察企业产品研发、数控生产线、安全检疫等流程,了解光明乳业企业发展和当前产品营销、市场拓展等情况。武玉嶂指出,果洛地处三江源头,是三江源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州委州政府始终将保护生态放在第一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积极培育发展生态畜牧业,特色农畜产品和品牌市场反响良好。武玉嶂表示,光明乳业有着先进发展理念、成熟的研发体系、完善的运营机制和丰富的市场经验,树立了国内乳制品加工标准和导向,希望企业通过对口支援平台,将青海纳入乳业发展板块布局,带动果洛牦牛乳制品产品研发、营销布局等产业链培育,帮助果洛挖掘特色生态畜牧业的资源优势,打造我州经济发展的支撑点和群众脱贫的新渠道。

  考察座谈中,白加扎西指出,牦牛畜牧业作为果洛主产业,有着良好的自然环境和市场研发基础,但是由于技术、资金、经验等缺乏,畜产品研发营销始终处于低端层次,市场占有率低,产品价值没有得到充分体现。光明乳业在制定和研发乳制品行业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希望帮助果洛建设具有国内甚至国际水准的牦牛奶标准,以行业标准实现牦牛奶市场价值的提升。

  光明乳业党委委员、副总裁罗海表示,青海省实施“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有着长远的发展眼光和大局意识,与光明乳业发展理念和品牌创新的概念不谋而合,光明乳业愿意在助力西部地区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承担社会责任,将认真研究,从企业发展布局和资源配置考虑,尽快开展对青海地区的调查,争取取得实质性突破。

  在黄浦区五里桥社区考察学习党建工作时,州党政代表团详细了解并实地查看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场所安排、功能设置、机构组成和日常工作机制等情况,询问街道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在推进党建服务站全覆盖、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各级党组织工作职责、建立专项工作委员会、完善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方面实施情况。

  回访活动中,武玉嶂、云才让、白加扎西等州领导与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双方用好用活对口支援平台,发挥申迪集团文化外宣资源优势,深化文旅交流等方面进行简短交流,希望申迪集团能够进一步深化在资源开发、品牌打造、人才支持等方面的合作,增强果洛文化旅游发展活力。同时,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大通音乐谷成功举办了“文化引领促交融、沪果携手奔小康”文旅交流文艺专场演出和六区巡回汇报演出。此次文旅交流文艺活动,以文艺演出和非遗文化展示为载体,沪果两地演职人员同台表演,多层面展示对口支援和我州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三批援青干部忘我工作和无私奉献,展示沪果两地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弘扬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共同脱贫攻坚、共建全面小康的时代强音,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将主动发挥自身在资源开发、企业管理运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结合果洛文化旅游和产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做好业务指导和人才支持,深化沪果两地在文化层面的交流互访,帮助果洛从更高层面开展文化旅游建设,提升果洛对外宣传推介水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