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班玛县再增972.5万元 打造自然和谐“绿色班玛”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08 10:41:31
编辑: 周生吉

  5月7日,记者从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了解到,全县不断加大重点生态工程项目及资金全过程管理,今年总计将投入972.5万元用于实施退牧还草工程项目、黑土滩综合治理项目、草原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鼠虫害防治、人工造林及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生态工程”,高起点做好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的“绿色班玛”。

  班玛县坐落在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拥有国内海拔最高的天然原始林区——玛柯河林区。林区内茂密的原始森林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使这里成为生物学、生态学家开展研究的天堂。多年来,班玛县不断强化草原、森林、湿地、河湖等生态系统保护建设,促进高原生态系统良性循环,使重大生态工程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全面提升。

  大项目要做好,小行动要坚持,班玛县连续三年开展了全域无垃圾行动和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持续狠抓城乡环境“脏乱差”治理,全面推进“厕所革命”、“煤改电”清洁取暖工程,不断巩固和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效,严格执行“河湖长制”,联动推进水生态保护、水资源管理和水污染防治;抓好生活污水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各族群众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