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全面启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 果洛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5-07 15:12:23
编辑: 周生吉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要求,果洛州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整改问题和工作实际,全面启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以宣传为主线提高群众知晓度,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2019年青海省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要点进行专门学习,并要求全州民政部门干部职工学通、弄懂,进一步加大对牧民群众的宣传力度。

  二是以组织领导为抓手强化专项治理,及时在全州民政系统中成立全州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专项治理行动。

  三是制定下发《2019年果洛州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健全问题线索排查、涉纪涉法线索移送等部门协作机制,及时办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切实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对暴露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进一步为全州兜底脱贫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四是明确工作重点,重点整治各县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是否进行部署安排,是否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的监督检查,并按时上报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报告;是否及时全面整改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是否制定下发近亲属备案制度落实方案,重点查找资金监管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和信息系统录入不及时、资金发放与系统不一致,档案管理不规范、资料不齐全等重点治理内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