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委中心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专题辅导(扩大)会议
来源: 州委政法委 州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4-28 11:31:05
编辑: 周生吉

  4月26日,州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邀请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办公室主任张华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辅导报告。武玉嶂、云才让、雪怡参加学习。

  张华围绕我省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存在的问题,对开展专项斗争的背景、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打击对象、整治范围、黑社会犯罪组织、恶势力和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认定依据、犯罪特点,并对如何区别黑恶势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软暴力”和黑恶势力犯罪“保护伞”进行了专业阐述和全面分析。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准全面,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举措,是一次中央和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部署的贯彻落实课,也是了解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法规的学习普及课,对于推进全州专项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意义。

  会议对全州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州委的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政治安全的高度来认识专项斗争,围绕让广大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对待、来谋划、来推进,确保州委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二是有效落实责任,形成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进一步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自觉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置于州委中心工作中来统筹规划,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的重要内容来协同推进,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三是加大攻坚力度,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加大攻坚力度,始终坚持把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同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强化法制宣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和谐新果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州委中心组各成员,州委各部委、州直机关并省驻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