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监委《关于海东市乐都区交通运输局系列腐败案件查处情况的通知》精神
来源: 中共果洛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4-26 09:17:24
编辑: 周生吉

  4月22日,果洛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海东市乐都区交通运输局系列腐败案件查处情况的通知》精神,州委书记武玉嶂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乐都区交通局系列腐败案是近年来海东市纪委监委查处的一起党和国家工作人员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涉案人员无视党纪国法,侵吞国有资产,大肆权钱交易,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手不收敛,违纪违法手法多样,触目惊心。这些人的所作所为背离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破坏了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从严从快查处此案,再次彰显了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有效回应了群众关切,切实维护了国家和人民利益。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认真查找自身差距,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紧扣中心任务,持续正风反腐。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不懈抓好党性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时刻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二是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教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着力优化本地区本部门政治生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底线,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三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格管理身边工作人员和亲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日常监管,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主要领导“五个不直接分管”,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使其置身于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之下。要严格选人用人程序,坚决杜绝“带病上岗”“带病提拔”,对发现的有能缺廉的干部坚决予以调整。要对权力集中岗位工作人员和重要岗位“一把手”进行常态化交流轮岗。财政、审计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项目资金监管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四是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以上率下之责、管理教育之责,要围绕损害群众切实利益的“痛点”、查处基层腐败问题的“盲点”,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形成对“四风”问题和基层腐败问题的围歼之势,让“四风”问题和基层腐败问题无处遁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紧盯重大工程、重要领域和关键岗位,加大执纪执法力度,强化“不敢”的震慑。同时,要用好问责利器,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