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认真学习贯彻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 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中共果洛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4-26 09:15:35
编辑: 周生吉

  4月22日,果洛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州委书记武玉嶂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要求,为全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各地各部门要以必胜的信念,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强调,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三谈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贫困群众的为民情怀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和党的领袖的深厚情怀。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和钉钉子精神为我们作出了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非常之事要用非常之功”“幸福不会从天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思想,动真格去虚功,每天有所作为,干好每一件事。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心思放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工作中要用心干事,踏实干事、干成事。要紧盯目标任务,对照问题清单,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全州十二个扶贫行业部门要做到五清(情况清、问题清、思路清、措施清、责任清),每月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同时,集中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瞄准群众住房、安全饮水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逐户逐项排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潜在问题,为全面“清零”收官打好基础。三是各县党政一把手要研究解决好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不能大意、盲目乐观,始终紧盯薄弱环节,紧盯工作中的差距,切实把精准脱贫落实到村到户到人,进一步扛实责任,细化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