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委中心组召开“努力实现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的转变”专题辅导(扩大)会
来源: 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4-22 09:11:38
编辑: 周生吉
  4月19日,州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玮应邀赴我州作努力实现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的转变专题辅导报告。州委中心组各成员,州委各部委、州直机关并省驻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新文主持会议。
  陈玮紧紧围绕“努力实现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转变”这一新的战略主题,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在准确概括和提炼其战略定位、科学内涵的基础上,全面系统阐述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大省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主要任务和对策思路,同时联系我州实际,就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活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观点。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陈玮院长的讲课内容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对我们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理解把握“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转变”这一主题,更加深入有效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认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动员和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将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创建部门综合协调、其余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高效推进示范州创建工作,确保实现创建目标。
  会议强调,“十进”活动是我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载体,各地各单位一定要认真推进,做出特色,突出亮点,对选树出的示范典型,做好宣传工推广,努力营造创建活动的良好氛围,推广模范典型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切实发挥模范典型的榜样作用,积极推动创建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坚持以宣传引导为基石,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系统谋划、精心安排创建活动的宣传引导工作,在创新宣传形式、增强宣传实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多视角、多领域、全方位宣传报道开展示范创建活动的目的意义、重点工作、先进典型、经验做法等,扩大宣传面、增强引导力,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来源:州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