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达日县“六个过硬”助推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中共达日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4-17 14:56:11
编辑: 周生吉

  为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干部队伍。4月15日,在县委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牛得海对机关干部提出“六个过硬”要求。

  政治标准要过硬。务必要把紧把严政治标准“硬杠杠”,坚决把好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关,把讲政治的好干部选出来、使用起来。党委工作部门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班子建设要过硬。务必要把领导班子作为各级党组织自身建设的重中之重,突出团结、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一把手要当“班长”不能当“家长”,要搞“群言堂”,不搞“一言堂”,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发挥集体智慧。以同舟共济“一条船”的信念、五湖四海“一条心”的博大胸怀、齐心协力“一股绳”的工作姿态、模范带头“一杆旗”的良好形象。

  干部管理要过硬。务必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让大家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违规之害,对待党员干部既要及时治病救人,也要惩前毖后,使党的纪律和制度规定真正成为“带电”“带牙”的高压线,从而使干部不能突出“底线”,不敢碰触“红线”。

  作风纪律要过硬。务必要引导党员干部扎实工作、务实推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小圈子、拉山头,严肃查纠“四风”问题,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工作本领要过硬。务必要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教育培训。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党委工作部门一定要熟悉、精通党的新理念新方针新政策,水平以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专业能力,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本领。

  自身要求要过硬。机关干部务必要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时刻把法律、纪律、制度、规矩、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把宪法精神、规矩意识、公权属性、公私界限牢记于心。身先士卒,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带头坚持发扬民主、团结同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