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春风拂煦种茶忙 托起牧民致富梦
来源: 中共班玛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4-12 16:37:43
编辑: 周生吉

  四月的灯塔,天气回暖,万物复苏。近日,在灯塔乡仁青岗、要什道村,随处可见牧民群众运树苗、挖坑、扶苗、填土、浇水的场景……

  “我们要栽下去10公分左右的深度,而且要把它扶正踩实。”现场的群众一边听技术员讲解栽茶方法,一边小心翼翼地将茶苗扶正、填土、踩实,忙得不亦乐乎。

  牧民群众在一座座荒山上种植藏茶,变成致富宝地,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拓宽收入渠道,截至目前,仁青岗、要什道村共有246名群众参与藏茶种植,种植藏茶4.08万棵。

  近年来,灯塔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绿色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在县委县政府、玛可河林业局等单位的协调帮助下,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产业,巩固脱贫成果,助推牧民群众增收致富。仅2018年,全乡牧民通过种植藏茶、森林抚育和三江源人工造林等副业劳务输出,创收65.43万元,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