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人民医院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来源: 果洛州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 2019-03-29 15:25:32
编辑: 周生吉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根据中共果洛州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果洛州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州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一是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传达了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州委、省州纪委有关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两个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和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和果洛州若干规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二是院党委根据文件精神,结合医院工作实际,重点从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制作了“果洛州人民医院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征求意见表”,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征求存在的问题,共征集到3条问题,分别是:存在医改工作推进不力,浮在表面,落实贫困患者入院“六减”政策不力,特别是“先入院后结算”政策落实不力;存在落实民主集中制不严格,“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流于形式,重大事项不提交党委会议研究,该请示的不请示,该报告的不报告,个人说了算,擅自改变党委研究决定的重大事项;存在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不规范,提拔任用干部无动议方案;干部工作作风漂浮、消极怠慢,出工不出力,工作不落实、执行不到位,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责任感不强,工作没有实际效果或成效不明显;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影响力为家属亲友谋求特殊照顾等问题。

  三是院党委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2018年12月下旬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措施,制定了《果洛州人民医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本年度3月中旬,在州政府的统一安排下组织人员赴西宁市、海东市等地考察学习综合医改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中层管理人员集中学习了“州委十二届六次(扩大)会议”精神、“全省和全州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两会”工作报告等政策理论,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坚定为民服务的意识。同时,院领导班子在各层级会议上反复多次强调医院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严于律己,求真务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我州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我们相信,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医院新的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下、在全院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下,乘着我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强劲东风,州医院必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新的发展,在新时代展现出新作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