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班玛县念好“八字决”不断把宣讲活动引向深入
来源: 班玛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3-29 15:10:39
编辑: 周生吉

  “一讲两办五推”活动启动以来,班玛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精准发力,以讲、帮、议、谈、访、解、排、整“八字决”,迅速掀起宣讲热潮,不断把宣讲活动引向深入,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讲”政策法规。认真宣讲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在农牧区的各项方针政策,民族宗教政策,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法律法规,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省州“全会”精神,让广大牧民群众深刻领会党的政治意图,明确改革方向,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政策机遇发展经济。

  “帮”致富信息。结合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和省州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五次六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在促进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农牧区发展上出主意、想办法,尽最大努力为农牧民群众提供政策、知识、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服务,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因地制宜找准增收切入点,确定脱贫致富路径,千方百计让群众的脑筋活起来,让富民的产业兴起来,让百姓的钱包鼓起来。

  “议”发展变化。采取举实例、打比方、做对比的方式,与群众一道,共同回忆历史、共同叙述改革,议论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牧区发生的深刻变化、群众生产生活的巨大改变,讲述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为发展少数民族所作出的努力,让广大牧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中央和省州委对班玛工作的高度重视,进而陪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和和谐稳定局面,全身心投入生产生活。

  “谈”自身感受。通过交朋友、拉家常,与群众一起畅谈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年来国家对青海等省藏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民族教育、公共卫生、社会保障、民生事业等领域实施的一系列扶持优惠政策,以及群众从中得到的切身感受,教育和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稳定意识、感恩意识和发展意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谋发展、思稳定、求和谐上来,不遗余力地为建设“三色班玛”添砖加瓦。

  “访”社情民意。坚持基层干部必访、困难群众必访、“三老人员”必访、寺院民管会成员必访、重点人员必访、“两代表一委员”必访,认真开展社情民意调查,认真收集、反馈、办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所求,真正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切实做到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解”民困民忧。结合干部结对“认亲”帮扶工作,全面了解群众疾苦,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坚持送送政策、送观念、送信息、送技能、送物资、送资金相结合,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相结合的原则,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主动走访慰问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仔细查看他们的储备物资,切实解决好他们的燃眉之急。

  “排”安全隐患。坚持问题导向,逐寺逐村逐户了解掌握社情动态和民情民意,及时挖掘预警性、内幕性、准确性情报信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出调查研究和合理解释,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反映、早处理,力争把问题解决在源头、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好地区社会稳定,为牧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整”社会秩序。突出“整乱点、打现行”,坚持打击、防范、处置、宣传相结合,集中开展社会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敲诈勒索、坑蒙拐骗等侵财性犯罪,依法打击整治涉枪涉爆、故意伤害、扰乱市场、偷牛盗马、盗窃机动车、盗伐林木等违法犯罪行为,有效治理聚众赌博、乱搭乱建、无证驾驶、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行业清查行动,全力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