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班玛县扎实开展寺院法制宣传和管理服务月活动
来源: 中共班玛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3-29 12:50:07
编辑: 周生吉

  3月份以来,班玛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果洛州寺院法治宣传和管理服务月活动总体方案,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寺庙、进牧户宣讲活动,以全县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办五推”活动和“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为契机,深入全县各藏传佛教寺院扎实开展法制宣传和管理服务月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按照果洛州寺院法制宣传和管理服务月活动总体方案,结合我县实际,及时成立了班玛县寺院法治宣传和管理服务月活动领导小组,细化各项任务分工,制定阶段工作目标。对近期全县各寺院开展的法制宣传服务月、“一讲两办五推”“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等活动和寺院维稳工作措施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督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和谐氛围。以“爱国爱教、感恩守法”为主题,在全县藏传佛教寺院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及《宪法》《宗教事务条例》《藏传佛教寺庙管理办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义务教育法》《关于规范和减少信教群众宗教支出的指导意见》(果办发〔2019〕1号)等文件精神、政策法规知识和党和国家对藏区发展的特殊关怀支持,进一步增强僧尼“四个认同”思想意识,引导僧尼正信正言正行、爱国爱教、守法持戒、感恩回报,团结进步。切实推动寺院管理和维稳措施有效落实,不断促进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全国“两会”和3月敏感期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作出积极贡献。截止目前,全县各寺院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悬挂横幅37条,参加各类宣讲活动僧尼达1000余人次。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活动实效。一是分别于3月6日和3月16日组织召开全县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全国“两会”和3月份敏感期维稳工作,对寺院实行网格化管理和“日报”制度,各寺院寺管干部驻寺开展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僧尼请销假制度,3月敏感期全县各类佛事活动均延期举办。二是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县级联点领导带头深入各联点寺院,以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等形式对宗教领域维稳值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治宣传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期间为23座寺院、2处固定宗教活动处所和知钦尼姑集中安置点送去慰问物资、慰问金共计12.5万元。三是知谢寺、格力穷寺民管会组织僧尼为果洛州雪灾受灾群众送去捐款资金3865元。体现了我县宗教人士爱国爱教、关注民生、心系群众的精神品质。四是邦义寺、白扎寺、知钦寺积极组织寺院僧尼,对寺院内部及周边白色垃圾、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