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班玛县百名干部“量体裁衣”式服务群众
来源: 中共班玛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3-20 17:29:02
编辑: 周生吉
  近日,班玛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话发展总方针,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确保顺利完成到2020年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班玛县从3月初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以“一讲两办五推”(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办实事、办好事、推进精准扶贫、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农村人居坏境整治、推进民族团结、推进地区稳定)为主题的百名干部下乡活动。
  班玛县委、政府为让此次宣讲覆盖到村、入到户、扎到心,活动前,多次召开会议,并结合当地实际,抽调人员提前翻译“中央一号文件”和有关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相关知识。同时,通过走访慰问,对牧民生产生活状况、生态畜牧业和特色产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并结合班玛当地实际组成了乡镇巡回宣讲组、县直机关巡回组、村社巡回宣讲组,并按照“量体裁衣”办法拟定宣讲提纲,确保把党和国家的意志贯彻落实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去。
活动中,各宣讲组为把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更好地走进群众、深入人心,宣讲组将党的一系列政策、会议精神相结合起来,全方位、多层面地深入开展“多对一”和“一对一”方式开展宣讲。并积极开辟宣传渠道,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宣讲会等方式,广泛宣传中央、省委1号等文件精神,努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赛来塘镇合科村牧民德青说,以前我们村上经常组织学习怎样致富、怎样修房、看病怎么报销、镇上干部也经常来家里讲,这次县上来这么多人来讲,我以前报个看病的钱,报是报了,但是很多都不知道,这次听了县上干部讲,我知道了,病了不怕,很多都可以报销,现在我撒不怕了,听了他们讲的政策,我今年一定要加油挣钱,到年底买个汽车开,带上老婆娃娃去外地转转………
  班玛县委副书记李阳鸽说,下一步将通过知识问答、一对一谈心、手把手指导、广泛交流等形式,面对面向广大牧民群众深刻解读中央、省委1号文件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省州县委全会精神内容,并结合牧区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分析指导。同时,通过大量鲜活的事实和典型的案例,讲解近年来牧区的发展变化和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群众遵纪守法、保护生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投身发展经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