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召开2019年全州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 果洛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3-18 15:20:50
编辑: 周生吉
  3月13日,果洛州召开2019年全州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各县政府、州直及省驻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文庆副州长出席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刘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州统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省统计局要求,不断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准确把握统计发展方向,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在提升统计发展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各级统计部门要把握关键,狠抓落实,向纵深推进统计改革。始终坚持以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规范统计行为,推进依法治统。围绕中心,强化措施,提升统计服务能力。要把经济普查是作为全年工作的第一要务,严格遵守全省经济普查工作部署,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坚决打赢普查攻坚战。
  会议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全面有效地开展统计工作,需要全社会支持和各部门全力配合、通力协作,以不断优化统计发展的环境。各级统计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从严治党的高度和对统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抵制“以数谋私,数字腐败、统计造假”的现象发生,以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如实客观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保宏观管理、调控和决策不出偏差,科学有效。
  州统计局周发侦局长作了题为《以提升统计发展服务能力为根本,奋力开创果洛统计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全州统计部门在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实现统计创新,提升统计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围绕深化统计领域改革、加强统计法治、开展绿色发展统计、做好统计服务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提出了2019年全州统计工作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并重点对果洛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对2018年度全州统计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州统计局与各县统计局签订了统计法治、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责任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