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支部联合解难题 筑牢党建之根基
来源: 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3-13 16:50:15
编辑: 周生吉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党支部作为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只有高效运转、充满活力,党的根基才牢靠。如何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行动体现,是新时代背景下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修养的具体实践,是健全组织生活制度、提高党组织战斗力的有效手段。
  初春以来,由于大范围持续降雪天气,使得玛沁县西部多地区出现道路阻断、牲畜饲草紧缺等情况,严重影响了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为全力做好我县抗雪保畜工作,3月10日,组织、宣传、政法和纪检监察四部委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当前开展的“一讲二办五推”活动,凝聚党组织“向心力”,深入优云乡地区开展“抗雪保畜暖民心、党员先锋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干部们通过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以庄重宣誓,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位党员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随后,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筹款购买的1.5万斤饲草料送到牧户手中,有效缓解牧户灾后饲草紧缺问题。此外,各支部成员还与乡政府机关党员干部、派出所干警一同赶赴德当村开展道路积雪清理工作。
  “听说党委的四个支部要给我们送饲草,我们的牧民群众早早就在乡上等着了,送来的饲草品质看着特别好,大家心里可欢喜了”阳桑村牧民党员才让昂秀激动地说。
  “由于部委各支部党员人数较少,平时支部生活也比较单调,此次深入优云乡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充分调动了我们支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活动非常接地气、有实效,希望以后我们几个支部还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县委组织部桑杰当智这样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规范了党员组织生活,增强了党员的政治责任感,有效发挥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