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玛多县抗灾保畜工作持续进行中
来源: 中共玛多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3-12 09:51:48
编辑: 周生吉
  今年入冬以来,玛多县全境持续普降大雪,为有效保障广大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进行,解决牧民群众因雪情看病难和常用药品储备不足等问题,县委县政府及时召开会议安排开展抗雪救灾医疗救援工作。3月6日起,全县抽调业务能力强、技术力量好的医生,组成4个巡回医疗队,赴两乡两镇偏远地区开展“送医送药”到家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工作组成员克服天气寒冷、交通不便等困难,携带常用药品80余种及冻疮药、冻疮膏,深入偏远地区牧户家中开展送医、送药工作,并针对大雪天气可能导致的健康损害开展防病自我保健知识宣传,向广大牧民群众宣传预防冬季传染病、防冻疮和摔伤等防病自救互救知识,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大雪天气造成的群众健康损害,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期间共走访牧户73户580人,累计就诊人次1100余人次,发放常用药品价值达2万余元。
  此次巡回医疗走账串户,送医送药,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家,得到了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让牧民群众享受到良好的医疗服务,切切实实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健康送到群众家里。
  为保证灾后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树立疫情预警意识,严防死亡动物产品上市。加快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进度,加大尸体原处存放地、集中管理点,圈舍消毒力度,玛多县组织多方专业力量,深入受灾乡镇,督促指导无害化处理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