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玉嶂在州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严”字当头 持续深入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新果洛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中共果洛州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3-03 14:52:02
编辑: 周生吉
  3月1日,果洛州召开十二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顺琛主持会议,州委书记武玉嶂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玉嶂指出,去年以来,全州各级党组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思想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同向发力,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武玉嶂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果洛建政65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州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和省十三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严”字当头,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始终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迈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为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武玉嶂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自觉性。认真按照省委书记王建军“六个深刻认识”的工作要求,学深悟透,对标看齐,在实践中坚持和运用改革开放以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任务上来,全力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委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决议决定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两准则四条例”,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突出主责主业,切实将从严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党的建设、管理、监督之中,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打好“持久战”。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抓深抓细抓实党建工作的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纪委监委要专注主责主业,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构建起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着力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制机制,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增强监督合力。要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坚持思想教育、政策感化、纪法威慑相结合,把经常性教育放在首位,用身边人、身边事、熟悉的人、熟悉的事开展警示教育。坚持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把管和治体现在日常,把咬耳扯袖之功做在经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持续加大惩治力度,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重点查处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以及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查纠“四风”问题新表现。反复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的批示精神,对照反思、对标反省,密切关注隐形变异问题,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下去,坚持露头就打,形成持续震慑。
  武玉嶂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要政治过硬。牢记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内纪律部队的定位,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从政治上分析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提升本领。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增强纪法思维、辩证思维,准确把握共性和个性、普遍性和特殊性关系,努力提高执行政策、执纪执法本领,增强监督能力。努力提升工作协调、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运用、发现问题、把握重点的本领,增强专业能力。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及时研究解决纪检监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撑腰鼓劲,使反腐败工作更加协同高效。要严守纪律。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真正做到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努力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自律、廉洁自律的标杆。同时,健全内控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有效杜绝执纪违纪、执法违法问题的发生,坚决防止“灯下黑”。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肖顺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和担当有为的奋斗姿态贯彻落实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真正把果洛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维护好、发展好。
  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副州级领导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州纪委委员、州监委委员,州委各部委、州直机关并省驻州各单位、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及列席州纪委四次全会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