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委办公室召开会议 就做好新时代党办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 中共果洛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3-01 11:52:38
编辑: 周生吉

  2月27日,州委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议对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州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生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讲政治、顾大局,维护州委的权威

  办公室每一位同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重大要求,始终把“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要求放在第一位,在日常的工作中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善于谋全局之事、抓为政之要、重辅政之方、求务实之效。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大风大浪中经得住考验,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在维护州委机关正常工作秩序和形象时,正确处理好集体与个人的关系,用自己担当精神和实际行动时时处处维护好州委的形象。在平时工作中要做到“谨小慎微”,严格守好线、把好关,用自己的不懈努力,融入到团结的集体中,发挥出团结的力量、集体的力量、班子的力量、同志们的力量,在出色做好各项工作中自觉维护州委形象。始终与州委保持高度一致,模范地贯彻州委的决策,确保政令畅通,维护州委权威。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办公室全体同志一定要围绕州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全州带头执行州委决策部署,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同时,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主动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向州委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增进群众感情。州委办公室的干部要处处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始终饱含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用心想事、用心说话、用心做事。在为州委服务中体现党的群众路线,在为群众服务中体现党委的要求,发挥好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讲创新、重效率,创造一流业绩

  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办公室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必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才能取得新成效创造新业绩。一是工作状态上要充满激情。办公室的同志要用“建成小康”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崇高使命激励自己,用远大的目标鞭策自己,做到精神更加振奋、干劲更加充足。增强时间和效率观念,做到立说立行、雷厉风行。二是工作方法上要开拓创新。办公室工作要富于创造,要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手段,力求取得更大突破。突出抓好参谋助手和督促落实两个关键环节,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工作质量上要精益求精。办公室参谋助手和建言献策质量高低,关键在于是否具有可操作性,是否能解决具体问题。工作中切忌空谈理论空发议论。理论深度要有,但最终要落实到可操作性上来,落实到具体问题的解决上来。三是注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对做好办公室工作更有针对性,每一项保障、每一项服务都离不开精细的策划与落实。办公室的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一切工作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出精品,出手的事情一定要精益求精,要达到自己的最高水平。

  三、讲奉献、树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一个机关只有正气压过邪气,才能充满活力,朝气蓬勃。州委办公室的同志要带头弘扬正气。一要乐于奉献。州委办公室干部职工工作平时加班加点,挑灯熬夜,大家都无怨无悔,默默工作,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工作,成就了全国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各项荣誉凝聚了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办公室干部职工要继续把奉献放在第一位,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在州委办公室工作,还要遵守苦干纪律,耐得住辛苦,守得住清贫,踏实工作,乐于奉献。少一些指责、埋怨、攀比,多一些境界、贡献、干劲,坚决克服急功近利的浮躁之风,以平常心对待名利,以进取心对待工作。二要求真务实。带头倡导和实践“说得好不如做得好、讲得好不如干得好”,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践,知实情、讲实话、干实事。作为州委办的同志特别要敢讲真话反映真实情况。三要团结协作。团结协作是党性修养和人品风范,是办公室的优良传统。必须大力提倡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既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又互相支持、互相补台,增强整个团队的合力。四要廉洁自律。在党委和领导身边工作,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直接关系到州委的形象和领导的形象,关系到党的形象。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做遵纪守法、勤政廉洁的模范,形成重信念、守纪律、尚廉洁的良好风气。

  四、讲学习、强素质,打造优秀一流队伍

  新时代新使命需要不断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特别是能力建设,增强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一是加强学习。州委办公室的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开放思维,善于接受新思想、新知识、新信息,不断丰富自己。多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特别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适应本职工作和干部成长的需要。带头创建学习型机关,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努力造就学习型、知识型的群体。二是提高能力水平。全面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着力提高理论政策理解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综合协调操作能力特别是处理具体问题的能力。注重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使每个干部都成为业务骨干和多面手。三是加强道德修养。州委办公室的同志要正确树立自己的权力观、地位观、价值观,把加强人品塑造、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放在重要位置。把做事、做人与做文章有机地结合起来,低调做人、踏实做事,克服优越感,切忌盛气凌人。带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力戒奢侈。四是营造好的环境。对办公室干部职工要严格教育管理,关心爱护支持。从工作上关心,放手让他们发挥作用;从生活上关心,多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从政治上关心,重视培养和使用好办公室干部。坚持公平公正,不搞亲亲疏疏。特别要旗帜鲜明地选拔重用那些埋头苦干、业绩突出、不张扬的干部,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率先营造“使真正为党和人民干事工作的同志有用武之地而无后顾之忧,有苦练内功的动力而无应付内耗的压力,能够专心去谋事而不必分心去谋人”的良好氛围。把干部的积极性调动好、保护好、发挥好,营造风正心齐、气顺劲足的工作环境。同时,州委办公室班子成员发挥表率作用,用自己的言行引导大家把正气树起来,形成好的行为规范,既严肃紧张、又团结活泼、充满朝气和活力,把州委办公室建成一流的机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