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春走基层】果洛州开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青海马背藏戏展演活动
来源: 果洛州文体广电局
发布时间: 2019-02-21 15:41:17
编辑: 周生吉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根据“新时代·谱写新华章”为主题的喜迎2019年“九个一”系列文体活动要求,2月18日,为增添“两节”文化氛围,丰富大武地区百姓业余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承地方优秀民族特色文化,由州委、州政府主办、州委宣传部、州创建办、文化体育广电局承办、果洛州群众艺术馆承办、组织玛沁县优曲民间藏戏团,在果洛州格萨尔文化广场开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青海马背藏戏展演活动。
  果洛作为格萨尔的故乡,格萨尔文化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为落实“文化名州、旅游强州”的战略意识,进一步挖掘、传承民间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我州文化旅游的知名度,丰富两节期间大武地区干部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节日期间喜庆热闹的文化氛围,州群艺馆组织优曲民间格萨尔藏戏团在“两节”期间开展非遗展演活动。此次参加展演的优曲格萨尔藏戏团,经州群艺馆长期的培训和扶持,现已初具规模,演职人员已达到40余人。此次展演的格萨尔剧由我州省级格萨尔书传史诗传承人格日尖参撰写的剧本创编完成,内容突显热爱和平、追求正义的新时代主题,将说唱与藏戏表演艺术巧妙的融为一体展现在观众面前。剧团在编排是就注重每个环节的打造,在音乐、服装、舞美等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青海马背藏戏展演中,随着熟悉的音乐格萨尔王大将逐一出场,扮演的人物活灵活现,古时的战景、场景重现观众眼前,让广大观众感受到青海马背藏戏独有的魅力。原汁原味的说唱和娴熟的表演给,点燃了观众的激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演出,在现场观看的观众人数达2000余人。
  青海马背藏戏展演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两节”期间大武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了节日期间欢乐祥和的喜庆的氛围,同时也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青海马背藏戏的深度保护和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