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信息
来源: 果洛州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19-02-13 16:13:02
编辑: 周生吉
  果洛公安特警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安排街面巡逻和机场安保,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班玛县
  1、近日,班玛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冬春维稳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加大破案力度,经过近17个小时的奋战,班玛县公安局民警在四川警方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成功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同时将被盗的5头牦牛追回,极大地震慑了犯罪分子,有效扩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同时也更加清楚的表明了班玛公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坚定决心和态度,为接下来一年的扫黑除恶攻坚战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牦牛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班玛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春运返乡大潮来临,班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局领导的安排下将严查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实施常态化。
  春运期间,返乡流量剧增,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呈现高发态势,班玛交警根据辖区实际,2月8日,在辖区重点路段组织精干力量开展酒驾整治行动,酒驾查缉行动在车流量较大的人民路拉开序幕。行动中,执勤民警以过往小型车辆驾驶人为检查重点,对所有驾驶人进行快速有效排查检测,对辖区客货重点车辆和可疑车辆进行检查,力争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民警们还适时向过往群众及驾驶人宣讲“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的危害,教育和引导广大驾驶人树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意识。
此次行动,班玛县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6人次,排查各类车辆80多辆,查处未携带驾驶证2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4起,有力地震慑了酒驾、醉驾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3、2月11日,班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推进春运道路交通安全,落实检查综治措施,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推进春运安全检查工作稳步开展。执勤民警利用巡逻期间对人民路、金河路停放车辆逐一进行核对排查。
  严厉打击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加强对面包车违法、强行载人,盗抢车辆、无牌无证的检查力度,期间发现两辆可疑车辆,经过网上对比,证实该车为被盗抢车辆,随后带至交警大队。案件正在办理中。
  甘德县
  1、为贯彻落实局党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要求,依法严厉打击被盗抢机动车辆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受害人合法利益。2月10日,甘德县公安局青珍派出成功返还一辆被盗抢机动车。
2月7日,甘德县公安局青珍派出所在开展街面机动巡逻时发现一辆未悬挂车牌的银灰色起亚牌小型轿车(发动机号AW084291、车架号LJDGAA227A0065511),民警随即对车辆进行盘查,经网上对比,确定该车系四川省成都市被盗抢车辆,民警立即对该车辆进行扣押,并与立案机关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分局联系,将该车成功返还车主。车主为表感谢,将印有“破案神速、挽回损失”和“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两面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
  2、为进一步推进冬春维稳各项工作,江千派出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缉枪治爆有效结合,确保辖区安全稳定。2月7日,恰曲纳牧委会一牧民主动到江千派出所上交一把射钉枪,派出所民警对主动上交的行为给予表扬。
  节日期间江千派出所通过走访宣传等形式继续向辖区群众讲解私藏枪支弹药的危害性,鼓励牧民群众发现涉枪涉爆行为积极举报。
  下一步江千派出所将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缉枪治爆常态化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其中,坚持以宣传教育和打击并重,争取取得更大的战果,为辖区建设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打下夯实基础。
  玛多县
  由于近期受强冷空气及大风天气的影响,花石峡地区气温骤降,共玉高速、香花高速、花久高速、国道214线、省道205线路段出现严重的积雪结冰现象。
  花石峡派出所、花石峡交警中队立即对辖区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联合花石峡养路部门积极开展铲雪除冰工作,同时带足食物及热水救助被困人员,期间解救被困车辆20余辆、人员50余人,清理路面冰雪10余公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