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2018年民生领域支出占全年财政总支出的78.84%
来源: 果洛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1-25 17:31:00
编辑: 周生吉

  近年来,果洛州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州人大批准的年初预算,加大力度执行压减“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的政策,加强盘活存量资金力度,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努力缓解收支矛盾,把有限的资金用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加大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优先扶持教育、“三农”、医疗卫生、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涉及民生的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保证了各项惠民政策和资金的落实,让更多农牧民共享到发展改革的成果。

  2018年,全州民生支出699962万元,占全年财政总支出的78.84%。一是下达教育资金99929万元。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促进果洛教育事业跨越发展的意见》,及时足额拨付各项政策资金,形成了加大教育投入,促进教育发展的财政投入长效机制。二是下达农林水事务资金275056万元。加大对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草原生态奖补以及新农村建设等农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三是下达医疗卫生资金61460万元。支持公共医疗卫生提标扩面、医疗救助、职工健康体检等工作。四是下达各类社会保障资金100833万元,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五是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50726元。推进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农村奖励性住房和城镇保障性住房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提高了城乡居民居住水平。

  2019年,财政“保民生”将继续重点突出保障政策落实,夯实公共服务基础,加大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一是坚持扩大就业战略。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各项就业补贴政策,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通过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支持、扩大就业见习补贴范围、培育和扶持特色劳务品牌等措施,鼓励城乡居民就业创业。二是支持教育优先发展。继续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全力构建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全覆盖资助体系,巩固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扩大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范围,完善教师补充机制。三是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动态调整养老金标准,合理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水平和结构。探索推进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投资运营。支持实施低保、残疾儿童康复、困难群众法律援助等民生兜底政策。强化社保基金运行风险分析研判,确保可持续。四是促进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统筹整合中央补助资金,继续支持县级公立医院服务能力建设,加大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支持力度。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落实医疗卫生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五是促进旅游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支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支持全民健身和大型体育活动举办。支持提升旅游综合服务能力和开展宣传推介。促进旅游与文化体育经贸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