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在果洛州调研时强调: 教育扶贫看见识 健康扶贫看感情 重大项目看担当 各项工作看落实
来源: 中共果洛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1-24 20:34:09
编辑: 周生吉

  1月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在州委书记武玉嶂、州长白加扎西陪同下,深入玛沁县调研教育扶贫工作,看望慰问青南支医人员,召开教育、健康扶贫工作座谈会,实地调研玛尔挡水电站建设情况。王予波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王建军书记、刘宁省长对果洛工作要求,教育扶贫看见识,健康扶贫看感情,重大项目看担当,各项工作看落实。

  王予波深入特曲、西毛、改托吉等学生家庭,详细了解教育、健康扶贫情况。看望慰问省第四人民医院对口支援玛沁县医院医疗队。强调,要深入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全省教育大会、全省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会部署,把实效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善作善成,在成效中看付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扎实、精准、具体地做好教育、健康扶贫工作,在工作中看感情;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目标梳理问题,在行动中看见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落实中看担当。

  王予波看望慰问青南支医人员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好省第四人民医院的优势,既要注重近期成效,还要规划长远蓝图,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支医团队在玛沁县认真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取长补短,同时把玛沁县医院的好作风、好经验带到省第四人民医院,促进全省医疗卫生事业更好发展。他希望,支教队员俯下身子,踏实工作,把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留在玛沁县,通过年复一年的支医,增强青南落后地区各级医疗机构的医疗保障能力和水平,推进医疗资源均衡,解决农牧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切实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王予波出席果洛州教育、健康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州委书记武玉嶂、州长白加扎西工作汇报,对果洛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发展态势良好、政通人和、劲头十足,在成效中看到各族干部群众的付出。强调,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也是营造起扶贫扶志扶智的环境,“治愚”和“扶智”,根本就是发展教育。果洛州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以推进中央扶贫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在果洛工作实属不易,要在工作中看感情、行动中看见识、落实中看担当,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做好本职工作,落实好国家政策、要求、责任,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技能培训、易地搬迁、保障兜底等多管齐下,通过发力教育扶贫,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进一步激发社会活力。

  王予波深入玛尔挡水电站建设项目现场,全面了解工程进展,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召开现场会时强调,果洛、海南两州及省直相关要协同做好玛尔挡水电站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加强对起重机械设备、易燃易爆品、深基坑等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并制定应急预案,安排值班人员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管理人员到岗到位,有序组织施工。进一步落实业主单位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明确计划开复工项目、开复工时间,责任到人,倒排工期,落实相关建设条件,确保项目尽早复工,持续建设。

  武玉嶂指出,王予波副省长一行深入实地开展调研,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果洛工作的关心和对果洛脱贫、教育事业的关切,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大局意识、责任担当,体现了对果洛州发展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认真研究落实,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

  武玉嶂要求,全州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深化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从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在思想上始终保持清醒,在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补齐短板不足,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举一反三,以钉钉子的精神、务实管用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使2019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