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委武玉嶂书记深入寺院开展“两节”慰问活动时强调: 爱国爱教 持戒守法 促进社会和谐宗教和顺 为全州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来源: 中共果洛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1-23 11:04:27
编辑: 周生吉

  1月19日至22日,新春佳节之际,州委书记武玉嶂先后深入甘德县龙恩寺、班玛县尼姑安置点、达日县查朗寺、玛沁县拉加寺看望慰问寺院民管会和僧众,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武玉嶂强调,广大宗教界人士要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高举团结稳定的旗帜,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持戒守法,倾心关注全州生态保护、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推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果洛做出积极贡献。

  武玉嶂在与甘德县龙恩寺民管会主任红格多杰及成员座谈时指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寺院管理与广大信教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密不可分,作为爱国爱教、思想进步、学识渊博的宗教人士,要带领民管会全体成员进一步强化寺院管理,发挥自身在宗教界和社会的影响力,宣传党和政府惠民利民政策,助力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事业,引导宗教更好与社会发展相适应。红格多杰及寺院民管会成员表示,一直以来省州县党委政府关心支持龙恩寺,关爱广大僧尼。龙恩寺将按照党委政府要求,秉承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全力支持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帮助关爱寺院周边困难群众,为促进地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宗教和顺做出积极贡献,不给党委政府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抹黑添乱。

  武玉嶂在实地调研班玛县知钦乡尼姑安置点僧舍项目建设时,仔细了解工程质量和进度以及水电路等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武玉嶂强调,尼姑安置点项目建设是落实“安心工程”的一项重要具措,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班玛县要加强项目管理,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力争今年5月尼姑入住。武玉嶂与尼姑安置点民管会成员座谈时强调,党委政府关心关注尼姑生活和学习,实施“安心工程”建设,为尼姑生活学习创造舒适环境,让尼姑真真切切有“回家”感觉,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的实惠,增强安置点生活学习幸福感,为促进社会和谐增添积极因素。尼姑安置点民管会表示,党委政府关心关爱尼姑生活学习,为我们筹措资金建设僧舍,解决了我们生活学习和就医的困难问题,我们将服从管理,融入社会,静下下来,学习佛法,做好与管理人员相处,不给党委政府工作添乱。

  武玉嶂与达日县查朗寺民管会成员座谈时指出,查朗寺是一座具有光荣传统的寺院,在果洛工作团进驻和自治州和平解决伟大事业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寺院民管会要不断弘扬优良传统,加强民管会班子建设,发挥寺院在信教群众中威望,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做民族团结的模范,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民管会成员表示,查朗寺有悠久的红色历史,一直以来都继承并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在今后一如既往的拥护党的领导,全州寺院中做出表率,全力支持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武玉嶂与拉加寺民管会成员座谈时指出,在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同时,拉加寺文物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改善,希望拉加寺民管会主动担责,完善机制,规范管理,推进“平安寺院”建设。武玉嶂强调,寺院民管会要继续做好僧人和信教群众的引导工作,传承和弘扬教义教规,使佛教“向善”“利民”“普度众生”等教义得到发扬光大,引导僧人尊崇教义教规,悉心研修佛法,多做利国利民之事,保持寺院和谐安宁、社会长治久安。民管会成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寺院自我管理,全力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努力构建和谐平安寺院,为果洛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