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共班玛县委常委会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中共班玛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1-21 17:50:40
编辑: 周生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州委重要部署,根据省州委统一部署,1月19日,州委常委、班玛县委书记夏吾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紧密联系县委常委班子和成员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际,认真组织会前学习,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县委常委班子号召力、凝聚力。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赛措,州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审查调查室主任华洛莅会指导并作点评。县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政协、法院党组及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为确保会议质量,县委严格按照省、州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对民主生活会的组织领导,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关于召开中共班玛县委常委会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确定了县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时间、参加范围,并从会前准备、召开会议、会后工作三个方面明确了民主生活的程序步骤,重点对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环节工作作出了周密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委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多次就召开民主生活会事宜做出部署要求和进行交办、催办,从每一道程序和环节上抓好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工作。各常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二是深化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为方便学习,提高学习效果,县委办公室专门列出学习计划,把规定学习篇目汇编成册,印发给各常委。在学习方式上,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在各常委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州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等,并进行了认真的研讨。通过学习,班子成员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三是广泛征求意见,主动认领问题。县委常委会班子及各成员,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始终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找准查清问题的有力抓手,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广泛听取上级组织、下级组织、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等方面的意见。并及时印发了《关于征求中共班玛县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意见建议的函》,广泛征求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共下发征求意见表39份,征求到县委常委会班子的意见建议15条,经梳理归纳为9条意见;对征求到的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以书面形式原汁原味反馈给了本人,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中作了深刻剖析。
  四是深入谈心谈话,相互指出问题。各常委在认真查摆自身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以及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文风会风,检查考核调研等5个方面19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问题的基础上,县委主要领导带头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一对一、面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对方不足,谈深谈透本人问题、对方问题、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做到了把问题谈开、思想谈深、意见谈好,消除了隔阂、形成了共识,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营造出了良好氛围。
  五是严肃开展批评,凝聚思想共识。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夏吾杰同志首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率先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各常委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围绕民主生活主题要求,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开门见山谈问题、剖根源、议整改,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不绕弯子、不兜圈子,直接点问题、提建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批评的同志实事求是、一针见血,被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虚心接受,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使民主生活会成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重要平台,大家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每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锻炼和作风洗礼,进一步促进和增强了新形势下县委常委会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会议点评中,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赛措表示,认真听了同志们的发言,感受颇深,班子在对照检查中,能够仔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提出措施;班子成员都能把自己摆进去,对照问题不躲不绕,查摆问题态度诚恳。此次民主生活会安排紧凑、主题突出、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要求常委会班子严格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准以及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州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审查调查室主任华洛建议常委会班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四个服从”,从严从实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班子政治建设,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狠抓工作整改落实,推动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在“三色班玛”落地生根。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夏吾杰在表态发言和总结讲话时,号召班子成员一要要恪守学懂弄通做实的学习品格,争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二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德,争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表率。三要强化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争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表率。四要坚守干净干事的廉政底线,争做驰而不息反对“四风”的表率。五要增强履职尽责的素质本领,争做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州县各项目标战略,从讲政治、敢担当、勇作为的高度,切实提高分析形势、谋划事业、推动工作的能力,着力以构建打造“党建+班玛经验”推动落实工作,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班玛,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排头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