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五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18 15:01:36
编辑: 耿言育

  发挥党的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上来,就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践行好。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挑战越严峻,越要听从党中央号令,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不能阳奉阴违、各行其是。

  以思想建设为根基,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好。思想具有先导作用,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当前补钙壮骨以应对考验,关键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在不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回头看”工作,持续推进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理论宣讲,不断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以组织建设为保障,把担当作为的氛围营造好。党的组织建设核心是领导班子建设,重点是坚持落实好民主集中制这一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强基固本、夯实基础,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注重加强机构改革后各级领导班子政治能力建设。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打造适应“一优两高”战略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把求真务实的导向树立好。强化作风建设是解决党内突出问题的关键。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四个奔着去”大抓落实活动常态化。要开展好“政策落实年”活动,下大力气改进和规范督查工作,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激发全社会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热情。

  以纪律建设为重点,把讲纪律讲规矩的态势保持好。要讲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与生活纪律,坚持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纪律建设重在教育、重在监督。要以强化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督为重点,为干部遵规守纪筑起“防火墙”。要加强党内监督,用好、用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我们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实现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