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信息(第二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16 17:54:56
编辑: 周生吉

  州公安局特警支队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近日来,果洛州特警支队集中整治组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要求,在达日县大力开展冬季维稳武装巡逻、交通乱象整治、街面屯警工作。

  达日县集中整治以来,整治组累计出动警力456人,车辆86台次,被抽调整治三、四大队徒步巡逻历程合计达110余公里,盘查车辆293辆,整改路面车辆违章行为108起,查扣移交伪造驾驶证1本、疑似涉案车辆1辆,查处未随身携带驾驶证4起,逾期未检验4起。

  甘德县

  1、依靠群众严惩治,治爆辑枪稳一方。

  为深入贯彻落实甘德县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收缴社会面非法枪支弹药,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甘德县公安局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在全县范围掀起法律宣传、走访摸排、签订责任书等系列活动。其中在收缴非法枪支,清除枪患工作中成效明显。

  1月11日,上贡麻乡牧民向派出所主动上交射钉枪1支,子弹33发。

  1月11日,江千乡牧民主动向派出所上交射钉枪1支,子弹33发。

  1月12日,青珍乡牧民主动到派出所上交仿“五四”式手枪1支。

  2、扫黑除恶,净化环境,共建平安。

  1月9日,甘德县下贡麻派出所组织辖区村两委班子成员,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向各村干部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公安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举报奖励办法》、讲解了黑恶势力所具备的特征及表现、村霸的主要表现形式。要求各村干部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积极发现及检举存在的各类问题,并向参会人员针对派出所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要求。

  3、开展宣传,推进扫黑除恶开展。

  为推进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1月14日,甘德县岗龙派出所组织辖区村两委班子成员,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此次集中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辖区村两委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

  达日县

  1、主动上缴非法枪支。

  近日,达日县满掌派出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缉枪治爆等各项工作。组织警力再次深入到辖区牧户家中,向牧民群众宣讲相关国家政策及法律知识,同时发放扫黑除恶、缉枪治爆藏汉双语宣传单,积极动员广大牧民群众一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在此期间,辖区牧民主动上交了一支射钉枪。

  2、投案自首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达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始终将“命案必破”这一要求贯穿其中,在县局党委的周密安排部署和指挥下,于2019年1月8日,成功规劝积命案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久治县

  1、为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久治县门堂派出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严厉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保持对赌博违反犯罪行为严打严查的高压态势,从源头上根治赌博。近日,门堂派出所在夜间巡逻中依法查处一起赌博违法行为。经查,该7人赌博数额较小,且均为未成年人,于是门堂派出所组织该7人进行批评教育,并组织该7人进行法制学习。

  2、自扫黑除恶以来,久治县公安局作为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新期待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以破小案暖民心、追赃加挽损为宗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1月7日,久治县交警大队向车主彭某返还了被盗车辆,挽回了彭某经济损失50余万元。

  玛多县

  1、行车安全,生在有我。

  按照玛多县公安局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统一部署,1月7日起,为期20天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正式拉开序幕。治行动中,确立了宣传先行、宣传同行的工作思路。通过开展整治宣传,为整治行动造势,促进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对整治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增强整治行动的社会效果,全面宣传整治活动,扩大整治行动的影响力。

  2、安全守护,心系万家。

  为切实做好冬春维稳工作及社会治安专项整治工作,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玛多县公安局玛查理派出所、花石峡派出所强力开展对重点场所、危爆行业、大小旅店业“地毯式”大清查整治,积极消除安全隐患。通过清查行动,有效的清除了辖区不稳定因素,对违法犯罪行为起了震慑作用。降低了治安案件的发生,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稳定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加油站3家,旅店业6家,商店8家,烟花爆竹零售点1家,出动警员20人次,警车4台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