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委书记武玉嶂与 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会长林风一行座谈
来源: 中共果洛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1-14 18:44:08
编辑: 周生吉

  1月14日,州委书记武玉嶂与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会长林风一行座谈,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林风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州政府副州长周吉就我州2018年度新生儿出生和地方病传染病防治现状作了简要说明。

  武玉嶂谈到,果洛是全国藏区贫困程度较深的地区,也是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地区。果洛要实现脱贫、建设小康社会,不仅需要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政策支持,也需要像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这样的社会组织的帮助,从社会层面引导更多的企业和公益家参与到果洛的脱贫攻坚和小康建设,让牧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更多更优质的资源和社会服务,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此次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来我州对接“危重症产妇及新生儿转运支持系统”建设,体现了基金会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和对欠发达地区、民族地区的无私关爱。

  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会长林风谈到,基金会在果洛开展健康梦想早安计划,建立危重症产妇及新生儿转运支持系统,主要目的是降低藏区妇女产前检查和分娩存在认识不够、风险过大,基层医疗单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设备落后,尤其是新生儿因病、因医疗条件等因素死亡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现状。基金会计划以州医院为中心,建立1所200万标准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改造升级现有急救转运车辆,或根据需要再配置专用急救转运车辆,实现州县乡镇之间的联动,有效提高孕产妇和新生儿重症急救能力。同时,基金会也将从自身业务出发,积极与州卫计委对接,在包虫病、结核病、梅毒、艾滋病等地方病传染病防治宣传方面开展帮扶工作,从“健康扶贫”的角度,更好地发挥基金会在推动果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作用,更好地为果洛牧民群众提供服务,为果洛打赢脱贫攻坚增添动力。

  武玉嶂强调,开展医疗帮扶关系到基层牧民群众健康、关系群众生活质量的改善,符合省委省政府实施“一优两高”战略部署要求,更贴近果洛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州委州政府将认真研究,主动配合,切实把基金会的帮扶意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成果。州卫计委要加强与基金会的对接,立足全州实际,尽快拿出实施方案,细化系统建设标准、资金配比和管理等内容,经州政府提出初步意见,报州委研究,尽早落地。希望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能够持续的关心和支持果洛,加大双方在地方病传染病方面的合作帮扶,多渠道对外宣传果洛,提高果洛的知名度,助力果洛建设全面小康。

  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青海办公室主任乔益洁表示,将按照州委州政府的要求,结合果洛公益事业实际情况和基金会业务工作,做好双方对接沟通,尽快落实相关前期工作,明确扶什么、怎么扶的具体工作,积极协商地方病传染病防治宣传相关事宜。

  州委办、州卫计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