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提升果洛州贫困地区健康素养水平 ---我省贫困地区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员培训班在果洛州举办
来源: 州卫计委
发布时间: 2019-01-14 16:50:55
编辑: 周生吉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在果洛州举办了为期2天的“青海省贫困地区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员培训班”,州县卫生计生委、疾控中心等相关负责人35人参加培训。旨在做好新形势下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全面提升果洛州贫地区健康素养水平。
  在培训班上,省健康教育所相关专家对我省贫困地区健康素养调查问卷、我省开展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工作的相关背景以及《青海省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重点行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入解读,用藏语解读健康素养调查问卷,现场进行模拟调查和问卷质控、数据库录入的讲解及练习。
  在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省卫生健康委以突出“精准”为原则,决定在2018-2020年对全省贫困地区全面开展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以提高这些地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这项工作包括健康教育进农牧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宗教场所等“四项行动”,卫生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这项工作纳入当地总体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结合地区实际,做好科学谋划,落实责任,加强督导,切实以“当好责任人、当好有心人、当好明白人”为基本工作标准,增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本着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为提升贫困地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培训,将提升健康促进与教育体系建设,推进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的深度融合,为扎实完成果洛州贫困地区健康促进攻坚行动任务奠定了基础。
  我州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工作方针,严格按照《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扎实开展贫困地区健康素养基线调查,入户后严谨填写贫困地区健康素养调查问卷,收集科学的数据资料。
  据了解,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开展贫困县(市)居民健康促进三年(2018—2020年)攻坚行动,紧紧围绕国家提出的到2020年健康素养水平在2018年的基础上提升60%的目标,通过开展2018年度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监测为健康扶贫健康素养水平提供科学依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