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中共果洛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1-14 10:22:58
编辑: 周生吉

  1月6日,武玉嶂同志主持召开果洛州委常委会班子以“维护党委权威、增强班子团结、推动全州各项工作落实”为主题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白加扎西、汪琦、当周、葛培军、陶永利、张新文、肖顺琛、夏吾杰、宋积珍、刘成立参加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林、张景昌及州委办公室、州纪委、州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省监委委员王宏、省纪委监委监察一室干部马春辉和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王润宇莅会指导。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问题反馈后,州委常委会高度重视,以“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制定整改方案,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加强与省委巡视办汇报对接,按期完成了巡视整改任务,反馈的五个方面40项问题除部分内容外全部整改。

  会前,州委办公室、州纪委、州委组织部认真做了扎实筹备工作,班子成员之间坦诚进行谈话谈心,武玉嶂同志主持起草了常委会班子整改工作报告,逐一审核了各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并提出了修改意见,确保会议质量。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省委《关于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的规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党内法规制度、相关文件和重要论述精神。武玉嶂同志代表州委常委会作了对照检查,与会各常委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改成果,推动全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扎实开展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在全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一次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推进会,也是一次巩固转化巡视整改成果的促进会,更是一次对常委会班子及成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工作作风的检验会。州委常委会全体成员率先垂范,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班子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既认真对照,自我批评,又坦诚相见,充分交流,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增进交流、凝聚共识,增强常委会班子的生机和活力。

  会议强调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增强思想认识的重要手段,深刻领会习近平“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省委省政府“五四战略”“一优两高”新思路,更好地从果洛长远发展和战略定位思考和谋划生态保护、科学发展、培育产业、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重大事项,深刻剖析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确保查摆出的问题又精、又准、又实。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履职担当的有力抓手,检查自身存在务实担当尽责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发挥常委会班子模范带头作用,带头严格履职,带头担当作为。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务实举措,抓关键环节、抓重点问题、抓整改落实,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重要部署。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促进班子团结的有效途径,坦诚相见,充分交流,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开成一个团结、求实、奋进的会议,切实增强州委常委会班子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省监委委员王宏对会议作了综合点评,对会议组织、学习和对照检查等环节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州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开端,长期坚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进一步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效,不断提升班子理论素养、能力水平和行为能力,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党员和干部队伍,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武玉嶂就贯彻落实点评意见,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表态,州委将高度重视并持续抓好巡视问题的彻底整改,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全州整改工作任务,给省委和全州各族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武玉嶂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的要求,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持把讲政治贯穿于彻底完成整改工作全过程,坚决按照要求迅速、有力、高质量地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及时组织检查和“回头看”,着力在落实、扩大和巩固上下真功夫;对目前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不拖延、不松手、不减压,确保圆满完成整改。二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善始善终。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务求实效抓整改、保持长效抓整改、立足大局抓整改,坚决抓好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用实际成效向省委和全州干部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政治答卷。三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定扛起管党治党这一根本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组织担当、廉政担当,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层层传导压力,努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四要强化成果转化运用,以整改落实推动改革发展把开展巡视整改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作风问题与破解高质量发展瓶颈难题结合起来,围绕省委省政府“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按照建军书记“五个坚定不移”新要求,结合“四个奔着去”大抓落实活动,认真对照省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对全省省情的新认识和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推动改革发展,在“新青海精神”鼓舞下,奋力干出一个欣欣向荣的新果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