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一起来分享 果洛幸福家庭的故事
来源: 州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1-11 15:59:11
编辑: 周生吉
何谓“家”?
家就是一个幸福的地方
那儿充满亲情的味道
家就是无论外头多冷
都能让你感受到温暖的地方
家就是累了有人让你靠
哭了有人听你说
甜了有人听你分享的地方
果洛州气象局陈定稳的家
就是这样一个和美幸福的家
  爱岗敬业,共同进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献身于高原基层台站的气象工作者,陈定稳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身心投入气象工作当中,并把事业作为行动标尺来衡量自己,使之成为他锐意进取的动力,激励他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陈定稳的妻子参加工作比他晚几年,一样都对气象事业有执着的热爱,夫妻俩总是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积极和同事们沟通和交流,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更大的提升。由于气象工作的特殊性,需要经常值夜班,但是二人从来没有怨言,总是互相理解、互相包容,谁的工作量重谁就多承担家务活,不会为生活的琐事去影响工作。
  互敬互爱,孝敬父母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陈定稳和妻子通过工作相识相爱。婚后这些年来,生活中难免争执,但他们在新婚第一天就约定好,夫妻不能有隔夜仇,哪怕不睡觉也要达成共识。2014年初,陈定稳胆结石发病,疼痛难忍,被单位连夜送往西宁就医。怀有身孕的妻子医院家里两头跑,悉心照料病床上的丈夫和家中的一切,不辞辛苦。陈定稳很难想象当时的妻子哪来那么大的能量,也许这都是源于爱的支撑吧。
自从女儿出生后,陈定稳父母付出了很多照顾年轻夫妇的生活和工作。女儿从几个月开始就交给了老人,四年来,陈定稳和妻子只能在短暂的假期里才能回去看看他们。父母是陈定稳夫妇身后最大的靠山。而随着父母年岁渐长,身体状况不复从前。陈定稳和妻子在工作以外,将最大的精力放在照顾双方老人身上。在陈定稳母亲生病动手术,为工作繁忙的丈夫分担压力,妻子尽全力照料,老人才得以正常恢复。在生活中夫妻和双方的父母互相照顾,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互相支持,邻里之间没有不羡慕的。
  热心公益,科学教子
  在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之外,陈定稳一家人还把爱和希望播撒到亲朋邻里间。家中老老小小都是热心人,邻里之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们总是尽可能的给与帮助。他们还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配合社区开展相关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对社会上的贫困家庭能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陈定稳夫妇深知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经常参加街道上举办的募捐活动,鼓励女儿照顾老人和需要帮助的小朋友,培养孩子的爱心和责任心。
  绿色节俭,爱国守法
  陈定稳家庭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虽然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陈定稳认为勤俭的传统不能丢,生活中点点滴滴更要从小事做起。身在高原,陈定稳更体会到一花一草的重要性。一家人在生活起居中注重美化环境,环保意识已经深入心灵,并成为一种良好习惯。
  陈定稳和家人也十分注重维护社会公德,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承担履行公民义务。
  他们是世间最平凡的儿女,最简单的父母,他们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携手走过每一天,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因为有爱,所以幸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