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打造生态宜居生活环境筑牢蓝天绿水根基
来源: 果洛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1-10 15:23:46
编辑: 周生吉
  2018年,果洛州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加快生态文明体质,建设美丽中国”的总要求,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多举措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工作,进一步筑牢蓝天绿水根基。
  一是加强力度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为促进我州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制定印发了《果洛州2018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明确了果洛州2018年度蓝天保卫战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重点治理工程项目和保障措施,为确保果洛州2018年度城镇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3%,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较考核基准年下降4%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对全州10蒸吨(不含)以上燃煤锅炉实施了脱硫除尘改造,全力督促10蒸吨(含)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并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在用机动车排放尾气检测,确保达标排放工作。
  二是大力加强饮用水源保护攻坚战。对全州6县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了全面排查,自查出15个问题,制定印发了《果洛州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及时督促各县制定出台了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方案并组织整改,按月上报了我州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对全州服务人口达到1000人以上的乡镇饮用水水源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进一步加强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结合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对县城污水处理厂加强监管,确保其稳定运行;对全州12个地表水水质监测断面加大监测频次,确保水质达标。在三江源头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方面,落实了达日县黄河干流县城段水环境生态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1200万元;落实了玛多县黄河源区湖泊群生态环境保护项目,总投资789万元;落实了大武镇柯曲河段及黄河干流拉加镇段水环境生态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修复生态湖滨带面积31000亩,修复湿地163600平方米,新建生态护坡1.2公里,解决了玛沁县大武镇历史遗留垃圾堆放点污染问题。
  三是加强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州落实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共计414万元,分别给达日县吉迈镇移民安置点等13个村配备钩臂式垃圾车1辆,钩臂式垃圾斗5个,四轮自卸车9辆,户外垃圾桶75个,保洁工具65套,修建旱厕17座;久治县哇尔依乡、索乎日麻乡、哇塞乡配备分体式中转站共计3座,勾臂式中转车1辆。全面复工果洛州境内国道、省道沿线垃圾收集站及厕所建设项目并投入使用,在果洛州境内国道、省道沿线新增11个环保厕所、垃圾收集房及停车港湾。进一步加大力度督促果洛金草原有机牦牛肉加工有限公司、青海“5369”生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和玛沁县浩云牛羊定点屠宰有限公司3家屠宰行业落实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核算了其主要污染物排放量,颁发了排污许可证,确保其达标排放,合法经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