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委书记武玉嶂陪同省委常委、省军分区 司令员曲新勇赴甘德县调研
来源: 中共果洛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1-09 17:07:10
编辑: 周生吉
  1月4日,州委书记武玉嶂陪同省委常委、省军分区司令员曲新勇赴甘德县调研基层民兵组织建设、民族团结、社会治理和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实地调研青珍乡司法所、青珍村党团活动室和甘德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县人武部,走访慰问了东吉多卡寺民管会班子。
  曲新勇指出,果洛地理位置特殊,是全省重要生态涵养地和畜牧业供给地。州委州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扛实抓牢保护生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责任,立足实际,紧抓发展机遇,认真贯彻实施省委省政府“五四战略”“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保持了果洛改革发展稳定良好态势。
  曲新勇强调,地方发展稳定的重点在基层,只有基层稳定、经济发展,群众才能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要持之以恒地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为统领,进一步配强建优村“两委”班子,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建设、能力建设,巩固和提升基层党组织在生态保护、脱贫攻坚、服务群众、民族团结、维护稳定方面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要继续培养和打造一批像青珍村党支部书记普华一样有思想、有党性、有能力、有干劲儿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明白人,更加有力地把群众凝聚在党的领导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维护党的领导,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要按照全省“民兵+”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立足地方发展需要,继续做好年度征兵任务,加强民兵编组工作,提升民兵组织在参与经济建设、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作用发挥。要用好用活复转军人,充分发挥复转军人政治本领、知识本领,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就业服务平台,使部队所学能够为地方所用。要切实增强做好基层法制建设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力度,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大力开展“扫黑除恶”,解决影响基层和谐稳定的各类问题,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法制环境。
  武玉嶂指出,此次曲新勇司令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果洛工作的关心,体现了省委领导对果洛基层干部群众的关切。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不遗余力地给予了果洛支持和帮助,制定出台了帮助果洛发展的相关意见,省领导经常性调研指导,解决了一些事关长远的发展难题和民生问题,果洛发展的基础不断夯实,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武玉嶂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加快藏区发展的部署,强化主责主业、自觉履职担当,以实干实绩推动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取得新成绩。一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实际,紧抓中央藏区工作新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加快果洛经济社会发展等政策机遇,全力推进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保生态、促稳定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和动力。特别是要抓实抓紧抓好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工作,按照曲新勇司令调研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强化举措,持续有力做好反分裂反渗透各项工作,有力保持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讲政治亮旗帜。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继续深化法治果洛、平安果洛建设,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为果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任务,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三要抓落实求实效。自觉向省委看齐,向曲新勇司令一行抓落实的作风学习,自觉践行党的为民宗旨,把老百姓的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带头抓落实、重实干、求实效,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实实在在地抓出成效,使党的政策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