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上海援青联络组举行“初心点亮征程 我的扶贫故事”微党课主题活动
来源: 上海青
发布时间: 2019-01-07 15:52:02
编辑: 周生吉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上海市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不忘初心、争做五个模范” “砥砺品格、快乐援青、服务为民、建功雪域”的精神风貌, 12月28日下午,上海市援青干部联络组在果洛州会议中心举行“初心点亮征程、我的扶贫故事”主题微党课活动。
  上海市政府驻西宁办事处主任、联络组副组长刘瑞群出席并作点评。他指出此次微党课有四个特点。一是内容丰富。围绕“不忘初心、我的扶贫故事”这个主题,援青干部人才既有谈工作,也谈对社会现象的分析;既有讲自己的扶贫故事,也有讲援青兄弟的扶贫经历。8位同志的讲述,都很好回答了一个问题,“援青干什么?”。两年多来,大家能争做主动融入的表率,争做高举旗帜的表率,争做争创业绩的表率,争做增长才干的表率。二是流露真情。班玛县的高峰,一句“青沪异乡千里远,三色藏地是故乡”道出了我们全体24名援青干部人才的共同心声。达日陈伟旻讲述到“一进门孩子们就高兴地扑过来抱着我们”。这是为什么,小陈的讲述里就有答案,带着爱走在高原的路上,他们身上有高原路上最温暖的力量。州医院的朱彬,整个讲述语言朴素,但听了后展现在眼前的是“上海天使,高原福音”的动人场面。三是思考深刻。玛多县夏彤的党课讲述,从社会种种现象中对照谈自身援青经历和收获,从自身变化中谈“三年援青路是保持人生定力的试金石和催化剂”,思考得非常深刻。甘德县王平,讲述两则故事后,阐述“援青路”是一次心灵旅程和人生历练,主题突出、感悟深刻。援青两年半,大家缺失了对父母的相伴,缺失了对爱人的照顾,缺失了对儿女的教育,也缺失了对身体健康的维护。但通过讲述,体现了大家心量的宽广,大气和睿智。援青三年,大家收获了人生的历练,工作的进步,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一份将铭记一生的情感。四是更加自信。久治元雄的那两句:“九月九忆果洛兄弟”和“离青,我们留下的,一定是一段丰满的历史”;玛沁胡剑峰,“高原生活的历练,我们个个都能在高原艰苦的环境下工作,援青的情怀已磨练成我们坚强的意志”。旅发集团龚巍,带着一颗初心,虽到州上不满一年,和大家一起分享他扶贫故事和感想。展示给大家的是一种良好的精神风貌,走上讲台,展示的是一种自信。这次“初心点亮征程、我的扶贫故事”主题微党课非常好。提高了学习效果,使得“微党课”这个小载体,变成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大课堂”,彰显了援青干部的党性,展示援青干部的风采。
  8名援青干部先后登台,围绕“初心点亮征程、我的扶贫故事”主题,从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中讲述对扶贫工作的感悟,从身边先进典型事迹中讲述对援外干部党性的诠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