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召开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计划工作安排 部署会议
来源: 果洛州农牧局
发布时间: 2019-01-04 15:33:50
编辑: 周生吉

  12月28日,州委农办在州会议中心玛沁厅召开果洛州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计划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拉昂才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我州乡村振兴新局面。州委农办主任、州农牧局局长才让当周主持会议。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政法委、州民政局、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公安局、州教育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卫计委、州司法局、州环保水利局、州扶贫开发局、州人社局、州文体广电局、州林业局、州住建局、州科技局、州旅游局、国网果洛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州委农办主任、州农牧局局长才让当周书面传达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传达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计划方案,通报关于成立果洛州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计划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工作组的通知;还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在“三农”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作出全面部署,是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党中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意图领会好、领会透,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计划,推动农牧业全面升级、全面进步、全面发展。

  拉昂才旦对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计划作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各部门要加强对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计划的组织领导,建立相应的工作机构,落实专门人员,抓好责任落实。二是落实工作责任。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计划实行省级督导、州级指导、县乡主体实施。各县要切实按照行动计划的安排部署,协调相关部门,整合项目、各司其职、加强联运、合力推进。三是科学编制规划。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责任分解内容,编制2019-2021年三年乡村振兴十大行动规划,要将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县、到乡镇、到村。各相关部门规划由专项工作组办公室汇总后,于2019年1月20日前上报州委农办(州农牧局)。各县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指导乡村科学编制村级建设规划和年度项目建设计划,明确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文化建设、公益事业等各类项目建设的时间和要求。四是加大资金整合。按照整合、集中的原则,合理统筹运用好财政专项、农业综合开发、一事一议等资金。各类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计划各类项目资金优先支持省级乡村振兴战略试点示范村建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