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玛沁县喇日寺举行升国旗仪式
来源: 州创建办
发布时间: 2018-12-26 16:52:58
编辑: 耿言育

  在举国上下纪念改革开放40年之际,为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和宗教界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 12月20日上午9时整,果洛州玛沁县喇日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玛沁县统战民宗部门领导和驻寺干部及寺院僧人共计60余人参加升国旗仪式,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寺院上空响起,众人恭敬地行着注目礼,目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今年以来,果洛州扎实推进寺院管理规范提升专项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寺院稳定的基础,全州各寺院全部实现了悬挂党旗、国旗、五代伟人领袖像、门牌和寺院管理各项制度,实现了寺院规范管理“五悬挂”,玛沁县喇日寺举行升国旗仪式是全州首例,也为各寺院起了示范带动作用。

  升旗仪式结束后,玛沁县喇日寺民管会主任彭措说:“爱国以守法为根本,爱教以持戒为根本。爱国爱教是我国藏传佛教界的优良传统,宗教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我们将以此次升国旗仪式为契机,为维护宗教和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贡献应有的力量。”

  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是伟大祖国的象征,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集中体现。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有助于激发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爱国热情,培养爱国情操,弘扬爱国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玛沁县喇日寺举办的这次升国旗仪式是玛沁县推进寺院管理工作规范提升的具体表现,也是玛沁县在宗教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对激发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精神,维护地区稳定和民族团结有着重大意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