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扬党建之帆 破脱贫之浪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2-25 17:18:24
编辑: 耿言育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指引着行动的方向。果洛藏族自治州各级党组织和岗龙村党支部在岗龙发展中发挥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真正把党建资源转化为了扶贫资源、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了脱贫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了攻坚动力,给岗龙村的牧民群众带来了户均分红9997元的实惠,在激发群众致富信心的同时,巩固了基层的执政基础,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彰显,走出了一条抓党建促脱贫的好路子。

  “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恰恰说出了“岗龙经验”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原因,在果洛州县乡各级党组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大组织建设强度、加快整顿基层速度的努力下,打造出了一个坚强的“作战部”,为扶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柱。

  赞忠作为岗龙村党支部书记,从2009年筹建“扶贫互助专业合作社”、到2015年提出“党支部+合作社+牧户”、再到如今的“岗龙经验”,赞忠背起了村里发展的责任、扛起了村里致富的重担、趟出了村里高品质生活的幸福之路,得到了群众大力支持。

  在岗龙的发展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围绕产业扶贫这一主路径,村集体经济“破零”这一新契机,通过折股量化、科学放牧、产业融合等办法,在岗龙村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牧民变股东”,在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中带动贫困户增收,实现了抓党建与促脱贫的“互动双赢”。

  脱贫攻坚,人才是关键,人力是保障。在岗龙的发展过程中不得不提到脱贫致富的“主力军”,“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党员脱贫示范户、村级党员干部等党组织队伍充分发挥了当好党建引领员、政策宣传员、产业指导员的作用,不断激发出贫困户自主脱贫的能力,真正让贫困群众心热起来、劲鼓起来、手动起来。

  高扬党建之帆,力破脱贫之浪。草原深处的“岗龙经验”正是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找准抓党建促脱贫的发力点,以钉钉子精神真心抓、真正做,为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破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